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度苏州政府投资工程预选承包商公示
2019-10-23 16:3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余杨)2020年度苏州市政府投资建筑工程预选承包商名单开始公示了。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此次共有2166家单位申请加入预选承包商名录,最终将录取1426家。有94家单位因存在单项信用手册业绩与申报业绩不匹配等问题被认定不通过。

  预选承包商是指在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过程中,由市政府成立预选承包商工作组织实施机构对各类投标人进行定期的、集中的、规范的资格审查,确定入围《政府投资项目预选承包商名录》企业,在具体项目招标时,由名录内的承包商进行竞标的一种制度。2009年苏州出台《苏州市政府投资建筑工程预选承包商管理办法》,正式实施预选承包商制度,按照该办法,每年一次集中受理加入名录的申请,审查确定进入名录的承包商名单。

  预选承包商分房建、市政、建筑装饰、建筑安装、园林绿化、水利工程、造价咨询、房建监理、市政监理9个类别。2020年计划录取1426家单位进入名录,名录有效期仅一年。

  记者注意到,94家被认定不通过的单位,不通过的理由包括串通投标、建筑施工企业综合考评为C类、办公场所无有效产权证明、未提供资质证书、无苏州市信用手册等。

  市住建部门提醒,申请企业对初步审查结果有疑义的,可提出申诉。在公示期满、申诉(投诉)材料受理结束后,相关部门将组织对申诉和投诉材料进行会审,并向苏州市政府投资建筑工程预选承包商资格审查委员会报告。

标签:承包商;名录;政府投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