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吴江投洽会召开 35个项目签约揽资约290.3亿元
2019-10-23 0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 10月22日,2019中国吴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创新发展一体化合作大会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250多位客商代表齐聚吴江,深度了解吴江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活动期间,3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36亿元,涉及前沿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35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约290.3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创新研发中心、产业基金等多个领域,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

  

  

  吴江地处江苏省最南端,是江苏唯一同时接壤上海、浙江的区县,与上海青浦、浙江嘉善同时纳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C位当中的C位”,吴江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必将成为各类改革试点、创新政策、高端资源的集聚地和交汇点。当前,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吴江聚焦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的目标,聚力发展融合型数字经济、集群型创新经济、生态型湖区经济、功能型总部经济,全面推进与毗邻地区的规划互融、产业互补、交通互联、创新互促、民生互惠,加速从长三角“地理中心”走向“价值中心”,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

  

  会上,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铭从区位优势、人文底蕴、生态环境三方面,介绍了吴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从扎实的产业基础、充足的创新活力、优越的营商环境三方面,介绍了吴江大力发展生态友好型创新经济,促进生态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创新型经济高度集聚的世界级“创新湖区”的努力方向;从产业协同一体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三方面,介绍了吴江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以及令人期待的发展前景;从加速提升的城市能级、步伐加快的城乡融合、持续增进的民生福祉三方面,介绍了吴江围绕建设“乐居之城”,加快打造“融”的幸福家园,努力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的目标定位。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吴江高质量发展的“一号保障”,也是吸引众多海内外客商来此投资兴业的原因所在。投洽会现场,重大项目有:总投资15亿元德尔集团新能源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8.5亿元的扬子江药业研发及生产项目、总投资21.5亿元的盛虹集团环保工程一期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苏州湾国际企业中心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莫干高端装备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2亿元的博洛尼天空之城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苏宁环上海电商产业园项目等。

  

  此外,投洽会当天,吴江还与意大利拉提那省蓬提诺南部城市联盟签订了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举行了企业与大院大所共建创新联合体揭牌仪式,举行了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示范区创新合作发布仪式。

  

  “吴江将一如既往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宗旨,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激情燃烧的干劲、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打造依法有序的市场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功能齐全的宜居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广大客商在吴江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吴江区委书记王庆华表示,欢迎广大海内外朋友,共同分享国家战略带来的新机遇,携手描绘一体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画卷”。

标签:吴江;长三角;投资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