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三季度市区CPI同比涨2.7% 鸡蛋、鲜菜价格波动较大
2019-10-22 11:3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大秋)昨天,统计部门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7%,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0.2个百分点。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由于苹果、梨等主要品种产量缩减,供应不足,2至6月环比“五连涨”,7月随着水果上市品种增多,供应量增大,鲜瓜果价格止涨回落,步入下跌通道,7至9月环比“三连跌”,且随着秋季新梨、新苹果的上市,跌幅有所增大。

  鸡蛋也是苏州人餐桌上常见的食品之一。前三季度,鸡蛋价格波动较大,一季度供应充足,连续三个月下跌,跌幅最大为2月份下跌5.0%;4至5月开始反弹,6月再度大幅下行,环比下跌6.3%。进入三季度,受到夏季蛋鸡产蛋率下降、中秋需求上升及肉价上涨等多重因素推动,鸡蛋进入季节性上涨阶段。

  同样波动较大的还有鲜菜价格。2至3月、5至6月、6至7月波幅差均在10个百分点以上。1到9月中,鲜菜环比涨幅最高的月份为2月,上涨17.2%,环比跌幅最高的月份为6月,下跌14.1%。

  此外,1至9月,工业品价格同比上涨2.4%,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8%,对总指数贡献率均在28%左右。其中,上涨比较大的有:水泥价格同比上涨16.9%,金饰品价格上涨11.7%,装潢维修费涨17.6%,其他住宿涨14.9%,金融服务涨11.8%。汽、柴油价格同比分别下跌5.0%、5.1%。

标签:涨幅;跌幅;市区居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