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霜降来临 老苏州传授“秋燥三宝”
2019-10-21 15:5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美食达人传授“秋燥三宝”制作方法。通讯员宋仁喜摄

  本报讯(记者吴丽婷通讯员宋仁喜)家住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和美家园6幢的冯盘英阿姨是位美食达人,对科学饮食、膳食搭配有着独到见解。近日,冯盘英来到和美社区二楼活动室,向辖区里的年轻妈妈传授养生“秘籍”,并给大家带来“秋燥三宝”,防止秋日燥气。

  “最近大家有没有感到容易出现全身燥热、嘴唇干裂、心情烦躁的情况?”冯盘英告诉大家,秋季来临,人体易受燥气侵袭,除了多喝水外,平时还要多喝汤。因为经过炎热的夏季,人体能量消耗大且进食少,在气温渐低又干燥的秋天,应多补充清润的汤水,减轻燥邪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现场,冯盘英向年轻妈妈们传授“秋燥三宝”的制作方法。她带来的防秋燥“第一宝”是川贝雪梨盅。“这是一款药膳,具有清热、化痰、止咳等功效,我的小孙女每逢秋季会咳嗽,川贝雪梨盅便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冯盘英边做边介绍。她切开雪梨顶部,挖空雪梨芯,将挖出的梨榨汁备用,然后放入百合、川贝冰糖,加入梨汁,盖上梨盖后蒸40分钟即完成。冯盘英做的“第二宝”是“银耳莲子羹”。“这是款老少皆宜的甜品,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她介绍,先将银耳泡发,再加入莲子、红枣等材料,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粘稠出胶便可食用。冯盘英带来的“第三宝”是“罗汉养生茶”,她介绍,这款茶具有生津止渴、清热润肺、利咽开音等功效,特别适合这个季节,每日喝上一杯便能远离秋燥。

  居民施晓燕认为冯阿姨传授的“秋燥三宝”来得正是时候,“这几天我嗓子不舒服,等会就去买材料泡一杯‘秋燥饮’。”“我家孩子一咳嗽就给他吃药,改天试试冯老师推荐的药膳。”年轻妈妈们边学边记,收获多多。

标签:传授;三宝;美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