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启用 并接受预约参观
2019-10-21 09:18: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启用,并对外接受预约参观。

  

  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历时86天建成,总面积19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包括8个展厅、3块功能区域。

  

  设计上简洁、素雅,充分融入苏州粉墙黛瓦、园林花窗元素,展陈方式上综合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内容上展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序厅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

  

  在“全面从严治党成就”展厅,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彰显了市委管党治党、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苏州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李颖介绍,这个展厅一共包括6个部分, 比如管党治党、 落实政治责任、 深化改革等等方面的一些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市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 一体推进不敢腐 、不能腐和不想腐。

  

  顺着建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六个第一”,走上二楼,这里展陈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钟长鸣”的浮雕提醒党员干部和手握公权力的工作人员,要时刻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

  

  苏州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李颖介绍,在展厅的最后一个环节设置了扪心自问廊道, 这个廊道两侧的墙面上有一些问题, 比如说“你能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吗”、“当你宣誓时 是否想过要为这庄严的承诺坚守一生”等等。这些问题就是想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检视自身,不断叩问灵魂。

  

  此外,基地还设置了信仰空间、学习区域、互动区域等,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上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同时激励党员干部汲取奋斗力量,积极担当作为。【时政专稿/季菊梅 张恺】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