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中两所学校被“点名” 入围省级示范名单
2019-10-14 10:14: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名单,吴中区的木渎中学上榜。

  据了解,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评选标准严苛、优中选优,可谓是含金量十足。具体要求为具有科学的办学理念和优秀的学校文化;拥有一支师德高尚、勇于创新、综合素质优秀的教师团队;各类优秀教师在全省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并取得较为显著的学科教学、教研成果;学校在课程改革、教学管理、教学特色和学生发展等方面于本区域内已形成一定优势和影响力,在教师队伍发展方面有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有奉献精神,组织协调能力强。

  

  

  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创办于1937年,现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省首批四星级高中,获得了省模范学校、省文明学校、省中小学校创先争优先进集体、省体育教育先进学校、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六次被评为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

  

  学校不断进行教学改革,作为教育部“微课程教学法实践共同体”项目的牵头学校,积极开展微课程教学法的研究与实践。

  

  木中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模式,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的“培东实验基地”已受到社会广泛认同。首批省级课程基地建设项目“生物多样性探究”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其实,在去年年底,吴中区另一所学校获评首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它就是苏苑实验小学。

  

  苏苑实验小学创办于1989年,先后获评江苏省实验小学、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

  

  学校以“我成长、我快乐、我悦读、我探索”的校本课程开发为突破口,塑造了“博雅、博学、博爱”的学生形象,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苑小课程发展之路。

  

  近年来,学校共承办“苏大国培活动”数十次;接待来自于兄弟省市学校校长挂职跟岗、吴中区准教师的跟岗学习、韩国师生访问等各级各类活动近百批次,使学校成为极具影响力和辐射度的品牌学校。(苏报融媒记者 范易 文/图)

标签:江苏省;学校;示范基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