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绕城高速尹山斜拉桥有了“全天候健康监测仪”
2019-10-14 10:04: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随着苏嘉杭高速城区段禁止货车通行,途径苏州绕城高速尹山斜拉桥的货车明显增多。为确保桥梁安全,绕城高速在桥身上安装了"全天候健康监测仪"。

  

  全长815米的尹山斜拉桥跨越京杭大运河,是苏州绕城高速的唯一一座斜拉桥。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高速公路中央的独塔、单索面上的一些重要桥索上,都安装了一个个白色方盒子的加速度传感器,在主梁的梁体上安装了18个倾角仪。苏州绕城高速工程部副经理刘庆良介绍说,加速度传感器通过监测斜拉索的索力,来判断斜拉索是否在正常受力范围,而倾角仪的数据可以判断索塔有没有倾斜变化。这些监测都是24小时实时进行的,工作人员随时随地通过电脑回传的数据可以全面掌握桥梁的"健康"情况。

  

  据介绍,苏州绕城高速尹山斜拉桥BIM健康监测系统可以对桥梁的主梁线形、索塔变位、拉索索力、结构应力、结构温度、交通荷载等进行实时监测,跟踪桥梁"病害"的发展情况,以期进行针对性的维修处置。今年8月,这套系统完成安装调试并试运行,这在苏州高速公路桥梁上还是首次应用。

  

  【看苏州专稿 图文范浩江】

标签:斜拉桥;苏州;桥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