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6瓶五粮液收到发现已开封 快递只愿每瓶赔付200元
2019-10-11 09:5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程茉

  无锡的郭女士委托德邦物流把一箱五粮液送到河北廊坊。为了防止运输过程中出现意外,郭女士特意为这箱酒做了保价。未料想到货后,她朋友发现六瓶酒的防伪标贴都断开了。郭女士怀疑酒被调包,但德邦却认为只是包装破损,只愿按每瓶200元进行赔付。为此,郭女士向江苏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总部所在地苏州的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用作寿礼的五粮液

  验收后发现已开封

  远在河北廊坊的朋友要在国庆期间为亲友祝寿,委托郭女士买一箱五粮液,预备以此作为寿礼。考虑到价值不菲,9月5日交寄时,郭女士特意为这六瓶酒保价7000元。保价费和快递费共计81元。

  9月7日,这箱酒寄到了目的地。郭女士的朋友现场开箱,酒没有发生破损渗漏,于是签收。随后朋友把酒搬进客厅,从箱子里取出来的时候才发现,每瓶酒都有异常。这六瓶酒是装在塑料盒中的,盒子底部的标签已破损,瓶颈与瓶盖连接处的防伪标签也全都断裂了。郭女士的朋友发现六瓶酒都被开封后,马上联系了快递员,并把情况告诉了郭女士。

  运输中损坏无异议

  怎么赔偿却有分歧

  快递员返回现场拍照取证。最终德邦物流承认包装出现损坏是在运送过程中发生的。郭女士提出了疑问,六瓶酒都是被打开过的状态,她难以相信这是运送过程中的正常损坏。我觉得是有人“故意打开。酒有没有被调包,我不知道。”

  德邦物流认为,这六瓶五粮液只是包装受损,里面的酒应该没有被做过手脚,不能按照保价金额赔偿,只能按每瓶200元进行赔付。郭女士说:“他们的理赔人员对我说,运送时全程有监控。我问他能不能保证没有盲区,对方不能保证。”理赔人员提出,如果郭女士觉得酒有问题,可以找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如果检测出没问题,检测费用需要郭女士自行承担;如果有问题,德邦物流愿意进行赔付并承担检测费用。

  “我上哪去找权威检测机构啊!开了封的酒怎么送得出去,谁还敢喝?我朋友只能临时再找一份寿礼。”郭女士觉得明明是德邦物流的过错,却要她来承担损失。如今,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六瓶五粮液。

  律师认为已构成合同关系

  损失金额不应单方面认定

  记者拨打了德邦物流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查询单号后确认此单理赔还在进行中。具体情况如何,后续会有工作人员主动与记者沟通。不过截至发稿时,记者没有收到德邦物流的反馈。

  江苏新苏律师事务所的蒋勇伟律师认为,顾客与物流公司已构成了货物运输合同关系,物流公司有义务保障货物平安无损抵达目的地。一旦发生损坏,顾客应当第一时间将物品受损状况和送货员进行确认,并尽量保存原物。具体损失金额不应由物流公司单方面认定,如果存在分歧,双方可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专业鉴定。当时购买物品的发票可作为评估损失参考因素之一。

  目前,郭女士已向江苏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所在地苏州的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她说:我不能接受“德邦物流的处理结果,现在还在等他们的反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