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豆腐块大小的胶布上写下了27字医嘱 苏州这位医生太暖啦
2019-10-10 16:45: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文/马月华 通讯员邱浣敏】

  

  “内有导管鞘,右腿不能弯,待周日白天病情稳定后,联系介入科拔鞘。”一块豆腐块大小的胶布上竟然被满满当当地写下了27字医嘱,这是近日在朋友圈被热传的暖心一幕!写下这份特殊“胶布医嘱”的暖心医生正是苏大附一院介入科的主治医师杨超。

  原来,就在上个月的一个周末,一位78岁的戈老伯不慎从2米左右的高处跌落,病情危重,通过介入手术治疗,老伯肾动脉的出血点被及时堵住。

  为了防止外伤术后患者再次出血,最大可能地保留患者的“生命通道”,团队在手术结束后并未拔除导管鞘,而是纱布覆盖后用胶布牢牢固定。

  杨超医生就在小小的“豆腐块”胶布上写下了27字“医嘱”,言简意赅,简单明了!不仅提醒了接班的医护人员,对于探视的家属而言也非常有用。看似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体现了医护人员十足的贴心和细致。

  杨超医生说,毕竟是面向所有的患者,医生能做到的就是尽量的耐心细致,用通俗易懂的方法把疾病的情况、医生的诊疗计划、可能面临的风险来告知患者或者家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