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拆除违章建筑2500平方米 苏州将建首个生态运动公园
2019-10-10 16:4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在苏州市开展的“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中,昆山市千灯镇结合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对秦峰路西侧、南浦路以南地块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拆除违章建筑2500平方米,打造苏州首个生态运动公园。

  据介绍,该区域总占地面积约40000平方米,整治前存在周边居民垦荒种植高秆作物,部分企业和个人偷倒建筑垃圾、白色垃圾、土方等,同时还存在违章搭建等问题,对于周边河岸生态环境与防洪抗汛安全存在一定威胁。千灯镇河长办牵头相关部门针对违法围垦河道种植作物积极开展宣传,以限期清理等措施推动岸线违法圈占行为整治,同时通过岸线修复、专人巡查等措施相结合,确保岸线修复满足防汛需要;针对违法偷倒采用统一清理,修建围挡,结合人防技防加强监督,后续再无违法偷倒现象发生;针对违法建设,镇河长办联合镇建管所、水利站、城管中队等部门,会同属地村委会以违章行为告知、违章部分认定、自行拆除与强制拆除相结合等方式,完成区域违章建设拆除2500平方米。据苏州市河长办消息,此番千灯镇“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也入选苏州治水典型案例。

  目前,千灯镇人民政府围绕“水波桥影桨声”主题正在该区域建设生态运动公园,该公园建设有标准笼式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门球场、景观塑胶跑道、成人健身区、儿童活动区等功能设施,较好地满足市民的体育运动休闲需求。同时建有书吧、能量驿站等功能性建筑,满足市民多种需求,在进一步修复完善滨水步道、加强景观绿化提升的基础上引入海绵城市设计建设理念,使该公园成为一个既能满足市民休闲需要,又能达到现代都市功能性需求的场所。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19年10月底完工。(记者 惠玉兰)

标签:千灯镇;运动公园;苏州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