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台上被单为啥着火了?原来是一个烟头惹祸
2019-10-08 16:2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雪芬通讯员周婷)连日的好天气,家家户户都忙着洗洗晒晒。近日,姑苏区通合新村一户居民家阳台上晒的被单竟然着火了,幸亏二楼邻居及时发现,才避免了一场意外。经民警排查,原来是楼上居民随意扔下的一根烟头惹出的祸端。

  着火的是住在一楼的许老伯家。一早,看到阳光正好,他将被单晒在了阳台上。过了没多久,二楼邻居急忙来敲门,告知阳台上的被单着火了。许老伯赶紧跑到阳台上一看,被单上冒出了浓烟,上面还有一根未熄灭的烟头,旁边一条毛毯也被点着了。看到这一幕,许老伯赶紧灭火,才避免了一场意外。

  民警经过排查发现,引起意外的正是那根烟头。但是,楼上住户均不承认烟头是自己扔的。民警现场给大家讲解了高空抛物的处罚办法和法律依据,如果不能确认具体行为人,依照法律,损失赔偿要由楼上所有住户共同承担。在民警和社工的耐心劝说下,楼上住户纷纷表示,愿意拿出家中的被单和毛毯补偿许老伯,并承诺拒绝高空抛物。

标签:被单;烟头;阳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