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揣山寨驾照开车逛观前 违法人被交警当场查获
2019-10-08 16:2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强)开车必须持有驾驶证,这是行车上路的常识,也是对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人安全最基本的保证。偏有人无视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竟携带山寨驾照妄图以假充真,不料被交警当场查获。日前,姑苏交警就查处了这样一起违法行为。

  10月1日下午3时许,一辆四川牌照的红色私家车违法驶入观前地区富仁坊巷。正在该巷内巡逻执勤的姑苏交警立即上前查处。当民警接过司机王某递过来的驾驶证一看,顿时感觉哭笑不得。原来,这本驾驶证一看就是假的——驾驶证内页印刷字的字体、大小、颜色等,与正常驾驶证存在明显差异。

  民警立即告知王某,该驾照为假证,并进一步查询王某的相关信息。查询结果显示,王某的驾驶证因为“违法未处理和超分”,已经被交警部门依法扣留。按照法律规定,驾驶证被扣留期间,驾驶人是不得驾驶车辆的。也就是说,王某此时处于无证驾驶状态。

  发现自己使用的假证被民警识破,王某只得承认自己所犯的违法行为。原来,此前王某的驾驶证因为记满12分而被交警扣留,需要“回炉”重新学习考试,才能领回驾驶证。他觉得重新学习很麻烦,就抱着侥幸心理找人买了一本假证,妄图蒙混过关。目前,由于王某涉嫌无证驾驶和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等多种违法行为,交警将其移送到观前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

标签:驾驶证;交警;姑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