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月5日苏州最高气温直降6℃左右!
2019-10-05 14:17: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昨天(10月4日)是国庆长假第四天,苏州白天继续保持晴好的天气,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2.0℃,截至下午3时,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0.3℃。与前几天不同的是,昨天清晨局部地区出现了雾,特别是近水区域雾稍浓,太阳露脸后,雾气逐渐消散。

  10月4、5日两天,苏城最高气温连续超过了30℃,暑热依旧。这在气象上有一种说法,叫做“锋前增温”。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处于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是被暖气团所控制。随着冷锋的逼近,冷空气将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出现锋前增温,也就意味着冷空气离我们不远了。

  大伙一直关注的冷空气终于要来了!苏州市气象台最新消息,苏城今天将迎来降温,最高气温直降6℃左右,东北风也将明显增大,市民需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冷空气已开始影响内蒙古以及东北多地。10月4日起至10月6日,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大面积创下新低,多地最高气温降幅超过10℃。同时,冷空气影响区域将迎来明显降雨,西南地区雨水会再度增多、增强。预计苏州今天有雨,雨量不大,但气温将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只有24℃左右。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天夜里苏州上空云系开始增多,转为多云转阴的天气,今天阴有时有小雨,东北风3~4级,今天增强到4~5级,阵风6级,水面阵风7级。今天的最低气温在21℃左右,最高气温在24℃左右。预计明天多云到阴,最低气温只有18℃左右,最高气温仍在24℃左右。(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冷空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