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金周”苏州楼市趋于理性 炒家撤退刚需上
2019-10-05 14:1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陆怡

  国庆长假往往是踩盘、买房的火热时期,今年下半年进入“调控模式”后的苏州楼市,在这个“黄金周”表现如何?记者在假期的第四天实地探访了几家楼盘售楼处,发现投资客少了,观望者多了,苏州楼市正逐步趋于理性。

  刚需看房者增多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太湖度假区的新盘龙湖大境天成售楼处,楼盘附近的路口、停车场,聚集着十几个人举着楼盘指引牌。为了吸引购房者,该楼盘在国庆期间发起了“龙小湖乐游记”,囊括抽奖、DIY、游乐园主题游戏等趣味活动。

  售楼处的人气还算不错,沙盘前聚集了不少正在咨询的购房者,几乎每张谈合同的桌子都被购房者占领。通过交谈,记者发现他们被两种情绪左右着,一种是观望,另一种是焦虑。

  在香山工作的新苏州人小李是前来了解楼盘的购房者之一。在苏工作多年,这是小李首次置业,他从售楼处了解到,项目主推的高层户型共400套房源,但已认筹的客户达700多组,小李既担心买不到满意户型,又怕开盘价格在心理预期之外。

  该项目销售经理田启威告诉记者,自售楼处公开后,前来咨询的购房者中,像小李这样选择购房自住的很多。截至目前,在售楼处已登记的购房者中,首次置业的比例达40%。田启威说,按照以往的经验,如果不是调控政策,投资客的比例可能会高一些。

  房住不炒趋理性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新政对购房者资质要求的再度升级,将不少投资客和非户籍群体拒之门外。如今,那些曾经热衷在苏投资置业的外地投资客,纷纷打起了退堂鼓,新政效应持续显现。在他看来,苏州出台的调控政策,短期目的是为控制楼市投机,长期仍是为了苏州楼市保持健康良性发展。

  值得欣慰的是,一个稳健的房地产市场所需的良性现象正在形成:这个“黄金周”客户变得更谨慎和理性,不再盲目跟风,很多人在持币观望。可以发现,当下的购房者购房心态的共性:在本轮调控下,追涨杀跌的炒房心态正在逐渐淡出,房住不炒、注重房屋居住功能的正确买房观正逐步显现。

  “金九银十”表现平稳

  苏房网数据显示,2019年9月苏州商品住宅签约6690套,环比8月份增长近两成。由于九、十月份是传统的楼市旺季,加之推新量有所放大,成交的适度上浮属市场正常反应。

  10月1日至10月3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分别为439套、137套、76套,比起9月28日570套单日成交量,呈现“断崖式”下跌。从黄金周新房销售量来看,苏州楼市正逐步趋向平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