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自驾游苏州古城 请选择换乘
2019-09-30 16:4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邹强)10月1日起,古城区针对非苏州号牌小客车闯禁区违法的134套电子警察将全面启用。昨天,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指挥中心联合姑苏交警大队,发布国庆假期交通、治安、消防等方面的提醒。外地自驾游客逛古城,请尽量选择换乘。

  警方预测,今年“十一”期间,姑苏区重点交通区域将主要集中在观前、石路、万达等商贸圈,拙政园、虎丘、留园等景区,汽车站、火车站及人民路、干将路、临顿路等城市主干道。这些区域交通压力都会增大。

  当面临假期交通高峰时,齐门路、北环快速路路口,干将东路(人民路至相门桥段),汽车南站周边的南环高架、南环高架上下匝道、南环路地面道路、迎春路,以及东侧苏嘉杭高速城区出口,都可能面临车多缓行,局部地区会出现短时交通拥堵。

  需要重点提醒的是,为保障古城区“限行、控行、禁行”等交通管控措施的实施,交警部门在古城区域内针对非苏州号牌小客车违法闯禁的134套电子警察设备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开始全面抓拍。“十一”期间,外地自驾游客可将车辆停放至喜庆路99号元联科创园(原相城婚纱城)、苏汽集团汽车保养厂、汽车西站停车场、虎丘北门停车场等换乘点,然后通过“苏州好行”专用巴士、公交、轨交等其他交通方式进入古城区。

  同时,针对国庆期间的治安和消防,姑苏警方也进行了相关提醒。

  长假期间外出时间较长的市民,需妥善保管家中的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离家前务必做到“勤查隐患”,仔细检查家中液化气、天然气阀门是否关闭,各类电器插头和电源是否拔掉,以防外出期间发生家庭火灾。

  外出旅游的市民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避开人流车流高峰,通过正规渠道预订旅馆酒店,切勿轻信噱头入住“黑旅馆”,切勿轻信路边拉客人员和“黄牛”,以免给人身财产安全带来隐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