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吴中大道快速路试通车 大运河上又添一座大桥
2019-09-30 16:4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吴中大道快速路是苏州市“井字加环”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井字加环”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范易摄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今天凌晨,吴中大道快速路以及南湖路和吴东路部分路段试通车,标志着吴中区“一环四射一联”快速路网规划中环南线贯通更进一步,大运河上东西方向又增添一座桥梁,进一步缓解了环线高架的交通压力。

  继今年5月底东环南延项目吴中东路桥、石湖东路桥建成试通车后,吴中区又传来了部分道路即将开通的好消息。9月28日,吴中大道快速路(蠡墅立交至迎春南路段)、南湖路(迎春南路至吴东路段)、吴东路(东进路至北尹丰路)正式完工并通过预验收,不仅能有效缓解市环线高架和尹山大桥的交通压力,还进一步完善了市内环高架、吴中城南与郭巷片区的路网连接,加强吴中中心城区与尹山湖片区的沟通和联系。

  吴中大道快速路是苏州市“井字加环”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起于小石湖路口,沿吴中大道、南湖路向东依次经过友新高架、苏蠡路、邵昂路、东吴南路、枫津南路、迎春南路,在双祺路附近接东环快速路南延二期工程,路线全长为4.79公里。项目上跨既有友新高架并设置立交互通,分别在东吴南路、迎春南路东西两侧及澄湖西路南侧各设置上下匝道,全线双向6车道。

  本次试通车地面道路为“一横一纵”。其中,“一横”为南湖路(迎春南路至吴东路段),西起迎春南路,东连吴东路,东西向全长2.9公里;“一纵”为吴东路(东进路至北尹丰路),南北向长1.1公里,自北向南依次横向连接东进路、尹新路、南湖路跨运河桥接线、北尹丰路,路幅宽度为48.5米,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目前,从吴中大道快速路上吴东快速路,还需通过南湖路和吴东路两段地面道路。

  今天起,蠡墅立交各方向匝道全部开通。吴中大道快速路由西向东在迎春南路(东吴南路匝道未开通)下匝道驶入地面道路,并通过迎春南路路口驶向各个方向;南湖路由东向西可在迎春南路路口西上匝道驶入吴中大道快速路,前往蠡墅立交方向(东吴南路匝道未开通),通过蠡墅立交分别转向北、西、南三个方向行驶。迎春南路至双祺路地面道路开放交通,可通过指示标识通行。

  此外,高架道路东吴南路上下匝道未开放,过往车辆注意引导标志,地面道路蠡墅立交至迎春南路段仍维持原状通行条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