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入选“千村万寨展新颜”展示活动村庄名单公布
2019-09-30 16:2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陆晓华)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消息,日前,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全国入选“千村万寨展新颜”展示活动村庄名单,苏州市光明村等8个村入选。

  据介绍,“千村万寨展新颜”是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6个“千万”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各级严格筛选,最终550个村庄入选。江苏省49个村庄入选,其中苏州市入选8个,分别为张家港市光明村、常熟市留下村、昆山市武神潭村、昆山市歇马桥村、吴江区永乐村、吴中区灵湖村、相城区迎湖村和苏州高新区树山村。

  此次“千村万寨展新颜”活动充分反映各地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从不同角度呈现出农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最终入选的550个村庄的图文资料,将陆续在中国农村网和中国农民丰收节官网上展示宣传。

  近年来,苏州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累计建成康居特色村22个,美丽村庄示范点100个,三星级康居乡村1541个。当前,苏州市正推进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每年建成不少于350个三星级康居乡村和10个康居特色村,到2022年全市所有重点村、特色村建成三星级康居乡村。

  按照部署,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扣“三个对标”:即对标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标浙江“千万工程”,积小改而变大美,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新实践;对标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到2020年基本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全市建成不少于2000个美丽宜居村庄。并以“六个专项”作为主攻方向,即村庄规划编制、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村庄清洁、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环境长效管护等6个专项行动,建好江南水乡的“后院”,筑牢田园风貌的“底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