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台风冷空气将先后影响苏城 国庆假日晴雨相间
2019-09-30 10:2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平均气温仍然偏高“入秋”仍需一段时日

  记者统计发现,苏城上周最低气温在20℃左右,最高气温在27.1℃~28.9℃之间。苏城上周平均气温均超过了22℃,且多在23℃以上,距离气象意义的秋天尚有一段时日。

  苏州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程维忠介绍,进入秋分时节,由于缺少冷空气的影响,苏城白天暑气未消,而早晚偏凉,户外活动以及睡眠时需注意保暖,年老体弱者更要及时增减衣物。这段时间空气比较干燥,这是由于之前干冷空气“逼退”了南海夏季风的暖湿空气,东部地区缺乏水汽的支持,缺少降水,空气中水汽含量少。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陆高气压影响逐渐增多,另外草木也渐渐进入落叶期,叶面水分蒸腾也在减少,空气相对湿度偏低,市民需注意补充水分。

  天气多变

  假日出行合理安排

  苏城持续晴好的天气今晚将被打破。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于9月28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目前已增强为强热带风暴。“米娜”听起来软萌,却偏偏挑假期来捣乱。

  昨天16时,苏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警报。主要受“米娜”外围影响,风的影响方面,预计苏州市明天上午风力逐渐增大,明天下午至10月2日上午偏北风可达阵风7~9级、水面最大10级,10月2日下午到夜里风力逐渐减弱。雨的影响方面,今天夜里起逐渐出现阵雨,10月1日下午至2日上午阴有中到大雨、东部局地暴雨;10月2日下午到夜里天气逐渐转好。台风影响过后,苏城天气又将恢复到平稳的状态,比较适合外出休闲。假日后期受弱冷空气影响,会有降温和弱降雨过程。

  苏州市气象台预计,国庆黄金周前期苏州的气温在20℃~30℃,较为舒适;10月5日后期至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多云到阴,有阵雨,气温有所下降,10月6日至7日气温在17℃~23℃之间,体感偏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