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姑苏孔子文化节启幕 将建一批“读者小站”
2019-09-29 14: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 记者彭化成)昨天上午,“2019姑苏孔子文化节”在苏州文庙启幕。作为文化节活动的重要内容,“姑苏读者”合作项目在苏州中学正式签约。该项目探索借助“读者”品牌社会影响力和综合文化实力,在姑苏区建设“读者小站”和“读者”主题书店,为市民提供阅读休闲的文化空间。

  今年是孔子诞辰2570周年,也是苏州府学创办者范仲淹诞辰1030周年。昨天上午,“2019姑苏孔子文化节”除了在文庙开展传统的祭孔仪式,还在苏州府学所在地苏州中学举办“阅子城”文化主题活动,现场启动了“姑苏读者”合作项目。该项目由姑苏区政府、读者出版集团携手打造,近期将以双塔街道为基础,合作共建一批“读者小站”,为市民提供阅读休闲的文化空间,未来还筹划在姑苏区建设“读者”主题文化书店。现场还邀请了央视百家讲坛学者、西南大学李达武教授作《国学的韵与美》主题演讲。

  为了配合“2019姑苏孔子文化节”,双塔街道已先期启动了系列文化活动——制作百条《品味街巷》有声专辑,市民和游客扫描街巷导览标识上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街巷介绍,收听街巷故事;邀请国家金牌导游,利用暑假组织青少年深入古城,开展国学研学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