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苏州自贸片区建设提供金融支撑 10家金融机构专营网点集中揭牌
2019-09-29 14:4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杨帆)昨天上午,10家银行、保险机构的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支行、支公司现场领取金融许可证并进行集中揭牌。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自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建设启动以来,为全方位支持苏州自贸片区建设发展,苏州银保监分局不断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指导辖内银行保险业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指导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积极筹备,迅速成立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网点。

  参与昨天集中揭牌的金融机构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苏州银行、华夏银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7家银行机构的自贸片区支行和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太平洋寿险等3家保险机构的自贸片区支公司。加上前期,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的自贸片区支行已完成揭牌,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家银行、保险机构成立了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网点。

  王飏在致辞中表示,苏州进入“自贸区时代”,这既是重大发展机遇,更是重大政治责任。苏州自贸片区建设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同时也为金融创新发展提供了一片热土。

  金融机构作为苏州自贸片区建设的参与者和历史的见证者,要敢于先行先试,加快制度创新;要紧贴发展脉搏,服务实体经济;要对标一流,打造金融样板,为苏州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培育增长新动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市金融监管局、市商务局、人民银行苏州中支等相关市直部门及辖区内各主要银行保险机构参加仪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