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一碗面”用啥原料首推公示
2019-09-27 09:5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小圆)从面粉、食用油、胡椒粉到香菇、金针菜,近20个品种原材料在店堂内公开展示,“苏州一碗面”首推原材料公示,吸引不少市民眼光。“进店堂吃面,用啥原料一目了然。”昨天在同得兴十全街店内,一位老苏州仔细研究陈列的部分主要食材后,连称“吃碗面可追溯到原材料产地,明明白白吃得放心”。

  一碗枫镇白肉大面,到底用啥主要食材?产地哪里?把以往“隐蔽”在后厨的原材料,搬到店堂内公示,在“苏州一碗面”行业还是首开先河。“筑起‘苏州一碗面’食品安全现代工程迫在眉睫”,据苏州面业小吃协会常务副会长、同得兴掌门人肖伟民介绍,目前苏州有3000多家面馆,面业小吃协会有100余家老字号、知名企业会员。

  苏州面行业传统粗放式管理成为“绊脚石”“。苏州相关部门综合整治显示,不少传统餐饮企业存在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环境污染等安全隐患。”据肖伟民介绍,为配合相关部门整治行动,探索“苏州一碗面”食品安全自律机制,同得兴从今年7月起启动五常法建设。

  据肖伟民介绍,为实现食品安全“五星”管理目标,店内专门聘请张家港国贸酒店五常法专业团队,对苏州面“八大工种”量身定制五常法管理规范。以往面店后厨原材料用过后,员工往往会随手放进冰箱,有可能对食品安全造成隐患。在此次五常法实施中,从静态到动态五常法管理,全方位打造食品安全“自律堤坝”。

  据肖伟民介绍,“八大工种”全员上阵实施五常法管理,以往原材料、器具随便放、毛估估的操作方式,变成无死角安全卫生流水线。

  在建立安全自律机制同时,同得兴在店堂内制作部分主要食材透明展示柜,把近20个食材公开亮相,让市民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消费。目前公示集中在不需冷“藏食材”,据肖伟民介绍,今后会继续扩大公示品种,请消费者共同监督“苏州一碗面”食品安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