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轨交安检点装上一键报警系统 平安轨交蓝盾志愿者正在招募
2019-09-26 17:4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轨道交通累计安检查获各类管制器具和罐装喷雾、酒类、氢气球等禁限带物品多达9300余件。记者天笑摄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天笑)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根据历年数据研判,国庆长假前三天,轨道交通客流将呈井喷式增长。为了确保全市轨道交通运营秩序平稳有序,城市轨道交通治安分局每日安排800余名警力驻守全市93处轨道交通站点,从早上6时至深夜11时,不间断通过站巡、车巡、视巡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无盲点排除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9时许,在1号线广济南路站,记者注意到站区内设置了便携式爆炸物探测仪。巡逻民警介绍,这是最新配备的安检设备,每个站区都有。轨交运营企业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要求开展安检工作,公安部门负责监管,堵塞安全漏洞,安检过程中一旦发现可疑物,该设备能立即发现并自动报警。同时,各安检点还安装应用了“紧急联动一键报警系统”,开展双源双视角X光安检机和智能物检试点工作。安保过程中,公安上级部门还会通过“不定时、不打招呼”的突击暗访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约谈整改,进一步提升安检质态。

  城市轨道交通治安分局局长冯炯介绍,依托全市动态巡防体系建设,轨道交通建立了“地上地下”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探索将驻站民警定点守护、应急机动队动中备勤、属地公安巡逻支援“三位一体”相结合巡控处突,全覆盖组建由站区民警、辅警、站务员、安检员组成的“最小作战单元”,确保一旦出现可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先期处置”。

  记者从多个站点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乘客主动配合安检,但仍有少数人拒绝将手提包等随身物品放入安检仪。安检人员表示,接受并配合安检是每一位乘客的义务,目的是保障公共安全。今年以来,轨道交通累计安检查获各类管制器具和罐装喷雾、酒类、氢气球等禁限带物品多达9300余件,165人次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受到行政处罚。

  “平安轨交蓝盾志愿者”加入方式:

  1、登录苏州蓝盾志愿者协会管理平台(网址:http://ldzyz.szgaj.cn/povcp/index)进行注册,注意备注“平安轨交蓝盾志愿者”。

  2、拨打电话:0512-65225661转67755。

标签:安检;轨道交通;氢气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