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连续出台相关实施细则 给金融机构支持科创“上保险”
2019-09-25 14:1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陆晓华)近期,苏州市连续出台《苏州市市级科技信贷风险补偿项目实施细则》《苏州市市级科技保险费补贴项目实施细则》《苏州市市级科技贷款贴息项目实施细则》等政策,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同时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科技信贷风险补偿额最高达1000万元,单户企业当年度科技贷款贴息补助总额最高100万元。

  据介绍,苏州市市级科技信贷风险补偿项目,主要用于补偿合作银行、经地方金融主管部门审核批准设立的科技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服务)机构以“科贷通”形式为苏州市科技型企业提供科技信贷所产生的损失,以及苏州市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营的费用。有合作意向的科技金融机构可以向市科技局提出合作申请,经批准后,由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科技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科技金融机构可根据自身情况,结合自身特点和经营优势,按照“一行一品牌”的原则,向市科创投公司提出“科贷通”科技信贷创新支持方案。按照规定,对于市级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市级以上领军人才企业,科技信贷风险补偿额不超过1000万元;对于市级“瞪羚计划”企业,科技信贷风险补偿额不超过700万元;对于其它企业,科技信贷风险补偿额不超过500万元。

  苏州市市级科技保险费补贴项目,对申报单位向苏州市保险机构购买经苏州市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备案的科技保险险种所支出的保险费给予补贴。保费补贴项目采取后补贴方式,实行总额限制和分类补贴,重点支持首次申报的单位。每家申报单位当年度科技保险费补贴总额不超过30万元。各科技保险险种补贴比例如下:产品责任保险、产品质量保证保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责任保险、高新技术企业关键研发设备保险,保费补贴比例不超过50%;高新技术企业高管人员和关键研发人员健康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营业中断保险、专利保险、雇主责任保险,保费补贴比例不超过30%;高新技术企业财产险、项目投资损失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费补贴比例不超过20%。

  苏州市市级科技贷款贴息项目,是指对申报单位在实施各级科技计划项目期间,使用银行、经地方金融主管部门审核批准设立的科技小额贷款公司的科技贷款所发生的贷款利息支出,以及使用专业担保公司为科技贷款进行担保而产生的担保费用进行补贴。

  贴息项目采用后补贴方式,根据申报单位上年度实际支付利息(含担保费)给予最高50%的一次性补贴。重点支持市级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市级“瞪羚计划”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以上科技人才计划资助的领军人才企业、首次申报企业。对于市级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单户企业当年度贴息补助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对于市级“瞪羚计划”企业,单户企业当年度贴息补助总额不超过50万元;对于其它企业,单户企业当年度贴息补助总额不超过30万元。

标签:苏州市;科技;信贷风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