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城厢:弘扬时代新风 推进移风易俗
2019-09-03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太仓市城厢镇在盛园小区启动“弘扬时代新风、共筑文明家园——‘移风易俗在城厢’行动”,城厢镇将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当天的活动上,不仅有各种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艺表演,还结合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互动游戏,并发布了“城厢移风易俗宣传员”表情包,盛园小区的居民代表们还宣读了新修定的《村规民约》,并在《喜事新办、白事简办倡议书》上签字。

  作为启动仪式系列活动之一,城厢镇还举办了“文明太仓我先行移风易俗大家谈”座谈会,各村、社区进行了经验交流,邀请村民代表发表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感受和建议,并特邀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专家教授开展交流讨论,进行点评。

  近年来,城厢镇在转变农民生活方式、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抓紧抓实,突出村规民约敦化乡风民风、乡贤文化引领乡风文明、文化业态培育乡风时尚的作用,使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民心,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活动启动仪式所在的盛园小区就是全镇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缩影,这个小区是一个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小区,居民中胜泾村民最多,胜泾村先后成立“乐善胜泾”文明积分驿站,出台文明家庭诚信积分,量化规则形成文明实践积分手册,制定了红白理事会章程及红白事报告制度,倡导喜事新办、白事简办,取得了良好成效。

  城厢镇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城厢镇将以更完善的制度举措、更丰富的文体活动、更优美的生态环境,来推进移风易俗行动,引导树立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标签:移风易俗;城厢镇;文明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