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批二孩扎堆入园 家长“压力山大”
2019-09-03 10:49: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2016年1月1日开始,我国正式实行"全面二孩"政策。到今年9月,政策放开后出生的"二孩"宝宝,生日在8月31号之前的适龄儿童都来幼儿园报到啦!

  

  最忙的还是家有二孩的爸爸妈妈,送完"大宝"送"二宝"。为了让小家伙们尽早适应,不少幼儿园在正式开学之前都进行了"适园"的过程:家长和孩子一起上课。9月2日上午,姑苏区一家幼儿园里,"适园"的孩子们正在爸妈的陪伴下吃午饭。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出生人口1786万人,比2015年增加131万人,是自2000年以来人口出生最多的一年。其中,二孩及以上占出生人口比重超45%。为了让二孩宝宝们的教育有保障,各地加大教育资源投入。

  截至今年6月,苏州全市共有幼儿园829所,在园幼儿人数34.88万人,学前教育财政经费投入连续多年名列全省第一。今年秋季开学,全市有10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投用,预计新增学位5600个。【看苏州专稿 文/海洋】

标签:幼儿园;宝宝;全面二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