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积极扩容提升垃圾焚烧 生活垃圾年处置量将达105万吨
2019-08-26 11:1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蒋思悦)8月22日晚,一场以“绿色环保、和谐乐居”为主题的吴江区城管局2019年环保文艺汇演在吴江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展厅前广场上举行。此举也标志着2019“看魅力城乡看生态文明”——吴江千人环保之旅大型公益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吴江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正积极上马生活垃圾焚烧扩容提升项目。项目建成后,吴江区生活垃圾年处置量将达105万吨、一般工业垃圾与污泥53万吨,一般固废处置终端得以完善,对吴江生态环境影响意义深远,并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进一步促进吴江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活动自6月18日启动以来,吸引了1000余名市民积极参加,大家通过实地观看垃圾焚烧处理流程,进一步了解了垃圾从“无处安放”到“变废为宝”的全过程,以此加快推进吴江全面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活动当晚,音乐快板《环境改善齐心共建》、评弹《新环境新农村新篇章》、小品《垃圾分类作用大》……节目形式多样,观众反响热烈。演出间隙,环保专家就目前大家关注的垃圾分类问题进行了讲解:用过的餐巾纸能不能回收再利用?垃圾焚烧发电产生的炉渣是怎么处理的?吴江区城管局与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一同为观众科普了有关垃圾分类与焚烧的专业知识。权威讲解和有奖问答互动让市民对垃圾处理、生态保护有了更深的理解。

标签:环保能源;生态文明;垃圾分类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