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下水我国自主运用平地造船工艺制造的最大散货船
2019-08-26 11:1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通讯员李孝忠)近日,江苏扬子三井造船有限公司首制82000DWT散货船顺利下水。该船是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太仓基地及扬子三井造船有限公司的首制船,也是首次运用平地造船工艺建造船舶,是我国自主运用平地造船工艺滚装下水的最大散货船型。

  根据扬子三井厂区现有设备设施条件,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在太仓基地应用平地造船技术,在不新增产能的前提下进一步盘活利用现有造船资源,为扬子三井造船项目快速启动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年4月,“扬子三井”正式铺底,迈出了太仓基地平地造船的第一步。专家组以及“扬子三井”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根据本次船舶自身的重量、体积及水的浮力、重力,制定了周密的下水方案,并针对难点逐一进行攻关;8月18日至19日,完成了将新船从平地滚装至浮船坞下水、靠泊舾装码头的任务。据了解,82000DWT下水船舶总长229米,型宽32.2米,型深20米,空船重量约13700吨,最小平浮吃水3.5米。整个下水过程十分顺利,在下水时间和下水费用上也大幅减缩。

  今后,“扬子三井”通过运用该技术批量建造82000DWT散货船将顺利度过启动磨合阶段,逐步建立起涵盖绿色环保类散货船、各类油船、化学品船、LPG、LEG、LNG气体船等高附加值船舶的产品结构,开启太仓港船舶产业新篇章。

标签:扬子;散货船;太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