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群星璀璨相聚苏州 经典旋律重温新中国记忆
2019-08-26 09:23: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作为首届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开幕演出,前晚,老中青艺术家齐聚苏州广电总台2000平米演播厅,用一首首经典电影歌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音乐会以中国电影百年经典为主线,从革命年代的《上甘岭》、《风云儿女》,到享誉海内外的《黄土地》、《卧虎藏龙》,再到近些年票房大卖的《湄公河行动》、《战狼》,一首首经典旋律不仅感动了现场观众,也让当晚的主持人——著名演员郭晓冬激动不已。

  演员郭晓冬说,很激动。尤其对自己这个年龄的人来讲,可能都是看着这样的电影长大的。其实好多电影是八一厂拍的,所以就更有那种情怀。

  年逾八旬的歌唱家于淑珍这次是时隔20年再次来到苏州,一首《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唱出改革开放的蓬勃朝气,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于淑珍说,一下车就感受到江南的气氛,苏州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很高兴能够来参加这个艺术节,觉得非常荣幸。祝愿苏州的朋友们非常幸福地生活在这个城市里,也祝愿苏州越来越美丽。

  此外,成龙、李玟、杨宗纬等知名歌手、演员,也都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音乐会上,苏州交响乐团和江南艺术合唱团用他们精湛的演奏和表演贯穿全场,与艺术家们一道,呈现了整台完美演出。

  音乐会将在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时政专稿文/《苏州新闻》黄冠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