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中日创新谷”项目将启动 9月赴日集中招商
2019-08-25 14:0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集中展示苏州高新区的科技、生态、文化魅力,让更多日本企业了解高新区的创业投资氛围,不断加深双方的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将高新区‘日资高地’推向新高度。”记者近日从苏州高新区招商中心等获悉,今年9月,苏州高新区将赴日进行集中招商并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在日进行交流演出,进一步做靓日资高地。

  数据显示,日资企业已在苏州高新区发展成为一支重要力量。至目前,该区已拥有日资企业超55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近20家;累计总投资额达200亿美元,进出口总额超100亿美元,税收近30亿元。

  在今年9月的赴日招商中,苏州高新区将正式启动“苏州中日创新谷”项目。这是高新区在狮山商务创新区打造的首个专业化、高端化的日资企业载体平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智造、科研、总部”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日系高端社区。同时,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ICC)联合日中经济交流协会、苏州高新区三方共建的“中日绿色产业协同创新区”也将启动。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将于9月12日至9月21日,赴日本广岛、名古屋、金泽、东京四地展开“华乐苏韵”大型音乐会巡演。其中,在名古屋、东京将实现推介与演出互动。巡演期间,乐团还将与金泽市的“天使合唱团”同台演出,全面展示苏州高新区经济、文化活力,以经济文化“双面绣”,奏响高新区日资高地新乐章。(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