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月起投保1年期以上人身保险要录音录像
2019-08-24 14:09: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孙佳桦  
1
听新闻

  8月23日,记者从苏州银保监分局获悉,根据江苏银保监局统一部署,10月1日起,投保1年期以上人身保险要录音录像。据介绍,今年6月1日起,苏州已在省内率先深化“双录”工作,扩大覆盖的保险产品和消费人群,防范销售误导的效果显著。

  据介绍,苏州现行的保险销售“双录”规定要求,向个人消费者销售1年期以上的人身保险新型产品或者投资型财产保险产品时,必须录音录像。数据显示,6月是深化“双录”工作的第一个月,苏州银保监分局收到的反映销售误导的投诉件同比大幅下降85%。10月起,这项措施将再度升级,向自然人销售1年期以上的人身保险产品时,销售过程实施“双录”。据悉,苏州银保监分局将于9月上旬对全市保险公司开展第二轮“双录”督导,为新规落地做好充分的准备。

  保险业内人士介绍,“双录”升级相当于为买保险再上一道“保险”。“双录”记录保存了保险销售过程的关键环节,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溯、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记者从苏州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从近阶段实践经验看,“双录”要花15分钟左右,根据不同保险公司的险种、附加险种情况时间稍有差异。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