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大水面鲢鳙乌子培育夏花成功
2019-08-21 11:2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省太湖渔管办了解到,太湖大水面鲢鳙乌子培育夏花试验近日在太湖竺山湾现场进行了测产。鲢鳙乌子经过1个多月的生长,各项指标完全达到试验预期目标,太湖大水面鲢鳙乌子培育夏花试验获得成功。

  竺山湾是太湖水体富营养化比较严重的湖区,一旦外部水文、气象等条件具备,不断积累的氮、磷等营养盐,就可能引起太湖蓝藻爆发。太湖渔管办在去年网箱鲢鳙乌子培育夏花试验取得初步成功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在竺山湾开展大水面鲢鳙乌子培育夏花试验,进一步探索对水域蓝藻进行生物治理。

  试验培育的夏花鱼苗将投放至太湖净水鱼种培育基地网箱中,用来培育大规格冬片鱼种。预计今年年底可产出鲢鳙鱼种10万千克,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00万元以上。同时,鲢鳙生长过程中还将固定大量氮、磷、碳等营养盐,滤食浮游植物,抑制藻类生长,有效净化水质。(记者邵群)

标签:太湖;试验;培育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