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古城区将建新公园 以“网师园”为设计蓝本
2019-08-13 09:57: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出门就能见绿,是不是很赏心悦目?如今,不少公园、小游园都建在了居民的家门口。告诉小伙伴们一个好消息:今年年内,古城区又将新建一座公园——南新公园。

  今年,市园林绿化部门继续推进“绿化苏州”建设,老百姓的家门口将有更多的绿地。其中,南新公园就将建在古城内乌鹊桥路和竹辉路交叉口的一处空地块上。苏州市绿化管理站工程师马鹏介绍, 南新公园位于竹辉路南侧,是原来建筑有形市场的停车场地块。

  

  南新公园以“网师园”为设计蓝本,再现苏州经典古典园林之精华,突破园林单一游赏功能,室内外空间功能丰富,分布着茶院、书院、水院,将土地价值发挥到最大。从南新公园鸟瞰图以及部分效果图可以看出,公园界面开敞,多个林荫广场将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活动空间。苏州市绿化管理站副站长张晓英介绍,南新公园目前正在做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 ,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南新公园地处宝贵袖珍的姑苏城中绿地,场地周边以居民区为主,竹辉路两侧分布着众多商铺,是人群集中之地,附近的居民也对这座公园期待已久,“ 附近的居民就盼着有这么一处公园,让我们平时能休闲娱乐。”【看苏州专稿 文/金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