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登山队雀儿山凯旋 鼓励市民养成健身习惯
2019-08-12 09:4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凌欣炜)继上月底完成了历时7天的雀儿山攀登后,昨天,苏州市登山队举办了一场雀儿山攀登分享会,全市近50名登山爱好者自发前来,聆听他们在攀登过程中的各种惊心动魄。

  分享会在场面震撼的真实记录短片中拉开序幕,从扎营集训到成功冲顶,再而下撤返回营地。冰川的恢弘气势,常人看不到的雪山风光在短片中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攀登队员分别向大家讲述攀登时遇到的各种挑战。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安瑞也参与了这次登顶,他坦言:“队员们面临的不仅仅是技术和体能上的考验。还未开始攀登,在4020米的大本营,不少人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症状,譬如头痛、呕吐、腹泻,还有发烧、睡眠受影响等。”

  气候的变幻莫测、身体状态不佳让很多队员内心出现了波动,在撤与不撤之间进行了激烈的心理斗争。犹豫再三,他们还是难抵雀儿山的诱惑,选择继续攀登。而谈到登顶之后的感受,大家高度一致:登顶后眺望“远方,忽然间觉得人生就像爬山一样,只要坚持,不断超越自己,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登山没有严格的年龄限制,这次攀登雀儿山的队员分布在多个年龄段,有2名60后,2名70后,12名80后。为确保安全,他们进行了近4个月的攀登准备,包括制订详细的体能训练计划,聘请专业登山教练指导,在野外进行实操演练等。最终,本次雀儿山攀登行动苏州登山队有14名队员成功登顶。“我们有两名队员因难抗高反没有登顶,但并不遗憾,登山是学习的过程,最重要的是保证安全第一。”安瑞说。

  目前,苏州热爱户外运动的市民近100万,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成功攀登雀儿山既是苏州登山队的胜利,也是一次重要的集体亮相。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成功登顶,吸引更多市民走到户外,养成日常锻炼的生活习惯。”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孙磊介绍,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协会还将组织攀登哈巴雪山、四姑娘山、玉珠峰、伊真火山、阿朱那双子火山等。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