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大商业综合体提供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
2019-08-12 09: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霓虹璀璨,人头攒动,如今的苏州越夜越美丽。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在夜幕降临后,出门转转,一路逛吃,不经意间已经成为苏州人夜间休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汇聚了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的各大商业综合体,成了不少人夜间消费休闲的首选。

  美食尝新“打卡”网红店胃口大开

  晚上6时,苏州中心商场北区5楼广式糖水网红店赵记传承内,站在门前服务台的小张进入了又一个忙碌的夜间工作时段。店堂内,点三份姜撞奶、水果蓝水晶,再加上秘制酱鸡爪、车仔捞面、墨鱼饼,刘女士一家的“网红打卡美食之夜”,在清凉惬意中拉开序幕。

  “在抖音上看到网红广式糖水,下班后带女儿过来尝新,享受一把。”刘女士介绍,高温天下厨有点烦,今夏排出的家庭“美食菜单”上,阖家出动品尝各种风格的新潮美食,成了“全家最爱”。“下午4时过后,人流不断”,据小张介绍,7月20日进驻苏州中心商场以来,从闺蜜聚会、情侣相约到阖家团聚,夜市时段顾客纷至沓来。

  苏州人对新潮美食胃口大开。据介绍,今夏到网红美食店打卡的顾客以年轻消费者为主,也有不少五六十岁的阿姨、大叔兴致盎然地加入“追新族”。周末夜市更是人气猛增,人流量比平时增长四五成。

  “和女朋友一起来吃一顿烛光音乐西餐。”晚上7时许,在苏州中心商场南区3楼的“黄金国度”,560余平方米的店堂内,烛光点点,玫瑰花散发出缕缕甜香,70余平方米的“大堂舞台”流光溢彩。在烛光、玫瑰、爵士乐营造出的浪漫中,品西餐,听音乐,不亦乐乎。今年29岁的顾先生介绍,他和女朋友在英国留学时相遇相爱,回国后在园区工作,下班约一顿夏夜浪漫烛光西餐,感觉舒爽浪漫。

  晚上8时许,31岁的音乐西餐厅主理人麦克热情地招呼着来客。“10年前就梦想开一家音乐西餐厅”,他介绍,他在日本做音乐西餐厅调酒师时,就产生了引进这一模式的想法,1年多前,梦想终于成真。“每天晚上6时起,有舞台现场演奏演唱,顾客们在这里举行生日宴等活动,还能量身定制音乐祝福。”麦克说。

  “烛光美食”+剧院式舞台音乐的新组合,吸引不少“追新”的市民。“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麦克介绍,每天夜市是人流量、生意最好的时段,这两天营业额比午市增长了50%以上。

  夜间“逛购”大幅度拉动店铺人气销售

  “带儿子来冰场练习溜冰,顺便逛逛店铺,买几件新款服装。”晚上7时许,在苏州中心商场北区1楼“都市复兴”快时尚店铺,今年38岁的“辣妈”杨女士笃悠悠地翻看着货架上的新款。她介绍,儿子读小学3年级,暑假带他来学习溜冰,趁着这个间隙,自己逛逛服装店,有看中的,就买下来。

  晚上7时半到9时半“逛购”客流量最高。据值夜班的店铺系列经理宋宋介绍,夏季是夜市销售的最高峰,下午1时以后产生的销售业绩占全天的70%到80%,晚上6时以后人流量比白天增长二三成。“晚上7时半以后‘逛购’的顾客,大多是阖家团聚、朋友相聚等,在商场吃完晚饭后逛逛店铺。”宋宋说,店内不少服装采用“组合搭配”出样,不少顾客“逛购”时往往成套“拿下”。

  周末夜市客流量比平日明显增加。据宋宋介绍,周末不少市民阖家出动逛购物中心,吃喝玩乐一站搞定。排队等桌吃饭、排队取单买网红奶茶的市民,往往拿了单子后利用等待的时间“逛购”。“8时半以后‘逛购’顾客起码比平时增长一成。”据宋宋介绍,观赏金鸡湖夜景的市民为夜市“逛购”添了一把火。

  在吃喝玩乐的带动下,百货、服装等零售店铺夜市人流量、销售正呈明显上升趋势。“今夏人流量比去年同期猛增40%到50%”,据宋宋介绍,人流量集聚,带动销售增长。“今夏商场引进多家生活潮流时尚零售店铺”,据苏州中心商场有关人士介绍,从加拿大运动服饰潮流品牌到新概念家居品牌等,新品类的加入让市民“逛购”逛出新感觉。

  滑冰、冰球、蹦床夜间体育玩出新风尚

  “晚上5时后,到晚上8时半前,每天都会迎来一大波客流,可以说全天一半的客流都在晚上这个时间段里产生。这还是工作日的情况,要是周末假日,顾客就更多了。”苏州中心商场北区4楼的冠军冰场人事经理高敏对记者说。高敏介绍说,近年来,国内冰上运动逐渐兴起,冰球获得不少男孩子的欢心,而花样滑冰对女孩子的形体、气质提升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因此,不少家长在孩子课余闲暇时会安排他们来学习花样滑冰或冰球,尤其是在暑假里,能参加一项体育运动对于孩子们来说也是不错的。此外,冰场感觉清凉,在炎炎夏日里,成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消磨亲子时光的好去处。“天这么热,有些家长就不愿意做饭了,全家一起出来吃个饭,吃完再来溜会儿冰,凉爽一下。”高敏说。

  “白天我们上班,孩子就在家里,做做暑假作业什么的,通常我们周末晚上会带他出来吃顿饭,再陪他去冰场溜冰,不让孩子感觉一直闷在家里无聊,同时也算是培养他的兴趣爱好。而且冰场里挺凉快的,我们在边上待着,看孩子玩也挺好的;如果不想在冰场待着,到附近店铺逛逛也不错。”家住四季新家园的顾先生说。

  而有别于传统运动的欢跳蹦床项目不仅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不少年轻人也对其钟爱有加。苏州中心商场南区6楼的欢跳蹦床市场总监徐浩告诉记者,自7月中旬开业以来,平时接待的客流约为400人次,周末会高达900至1000人次。不过,由于这一项目并不适合吃完饭后进行,因此欢跳蹦床的消费时间往往比其他运动要早,通常7时后就进入平峰时段了。“来我们这里的各种人群都有,家庭、朋友、情侣、同事……每天早上10时开门到晚上10时打烊,客人络绎不绝。”徐浩说。

  苏报记者 尤薇 林沂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