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苏州代表团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2019-08-09 10:31: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今晚(8月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开幕式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本届二青会,苏州代表团派出近200位健儿参加9个大项的比拼。其中,速度滑冰、男子手球、水球项目已经率先收官。在开闭幕式期间,苏州将继续出征跆拳道、现代五项、女子足球U16组、射击(步手枪)、田径(短跨)、网球共6个竞赛项目。

  此次在山西省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共设49个竞赛项目、1868个小项,创下国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历史新高。49个竞赛项目中,包括夏季项目37个大项、冬季项目5个大项、全能项目7个大项,是首次在一届运动会上同时兼顾夏季项目与冬季项目。首个冬季项目于今年1月14日率先开赛,最早举行的夏季项目也于2月20日开赛。

  本届二青会首次为社会俱乐部设置专门的参赛组别,比赛分为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体校组共角逐45个大项,社会俱乐部组角逐除射击、射箭、举重、球类与田径全能、冬季两项外的其余体校组项目,同时单独设立滑板、滑轮与越野滑雪全能、龙舟和体育舞蹈项目。

  参加本届二青会的苏州代表团由来自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和3家社会俱乐部的近200名运动员组成。市体校参加男子手球U16和U18组、跆拳道、现代五项、速度轮滑、速度滑冰与轮滑全能、田径(短跨)、射击(步枪)、女足U16组、网球共10个小项;另有3家社会俱乐部参加跆拳道、轮滑与速度滑冰全能、水球(男女15岁以下组)共3个小项的比赛。截止今天,在率先收官的3个参赛项目中,苏州代表团共获得6金8银10铜。(苏报融媒记者 凌欣炜)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