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吴江平望实施“五项融入”打造“五大高地”
2019-08-09 10:29: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州吴江平望镇与上海的联系将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和广泛。8月8日,平望镇赴上海举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环境资源推介会”,向文旅客商代表推介平望镇丰富的生态宜居资源,同时与新旗艺国服文创产业园等产业项目举行现场签约。

  

  平望镇是运河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她因水而起、因水而兴,以深厚的人文底蕴、崭新的活力形象为大众所熟知。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发展的契机下,这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的运河古镇,正在充分拓展潜力,焕发新的生机。

  平望与上海共享一个机遇。按照《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平望正处于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为了抢抓这个先机,平望率先实施“五项融入”,打造“五大高地”的战略,即“思维融入,打造区域协同发展高地”“产业融入,打造产业梯度转移高地”“文化融入,打造运河文化传承高地”“治理融入,打造现代镇村治理高地”“效能融入,打造党建引领示范高地”。

  

  

  

  推介会现场,平望镇规划总监曹瑞就平望镇总体规划,从区位、用地、空间结构、功能结构、分区规划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平望镇文旅总监雷玺重点推介了平望镇丰富的生态宜居资源,从“古运河的经典版、新运河的现代版、农文旅融合示范区和产业园区配套”四大板块介绍平望的招商资源载体,重点分享国家AAA级景区“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和苏州市历史文化名村“溪港古村”。

  

  推介会项目签约环节,平望镇人民政府分别与新旗艺国服文创产业园、炉缘阁宣德炉博物馆、苏州大龙荡康旅研学基地、村上长漾里养之源、平望运河文化学术研究项目等进行了现场签约。随后,平望镇与王江泾镇、枫泾镇就镇域合作项目进行签约,三镇建立区域战略合作关系,缔结长三角一体化友好镇,推动江南运河城镇协同发展,迈向新高地。

  平望镇党委书记沈春荣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浪潮的席卷下,地理边界、行政分割、市场壁垒等有形无形的界线都将被打破。长三角一体化对平望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发展机遇。今年,平望镇高标准通过江苏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评估验收,今后将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更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更加宜居宜人的田园风貌,通过全方位的深度融入,推动平望成为长三角镇域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高地”。

  (苏报融媒记者 王英/文 通讯员 邱纳 摄影)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