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散乱污”整治 苏州“回头看”
2019-08-09 10:2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惠玉兰)记者由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本周起,市污防攻坚办开始对全市“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责任落实。

  8月5日至6日,市污防攻坚办赴太仓开展了为期2天的专项督查“回头看”。在濒临长江的太仓市璜泾镇新明村,市污防攻坚办工作人员在一处隐蔽的树林中,发现了聚集在一起的15家“散乱污”企业(作坊),涵盖废品回收、堆场、泡沫加工等多个行业。当地负责人表示,这些企业已经存在近10年,近年来村里开展针对“散乱污”的工作,都没有将它们“一网打尽”。在浮桥镇丁泾村,工作人员在高速公路边发现一处隐蔽的碎石厂,厂内没有采取任何覆盖措施,废水直排河道。面对各类环境污染问题,当地负责人表示,这里去年已经拆掉了一处“散乱污”企业(作坊),眼下这家是今年初刚引进的企业。浮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加强对村级引入企业的考核管理,杜绝拆除“散乱污”又引进“散乱污”的情况。

  现场检查后,市污防攻坚办对整治过程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建议各地进一步提高对“散乱污”企业(作坊)整治的认识,加强责任传导;在排摸上,各区镇、各村社区要继续拓展。

  据悉,此次“回头看”工作将持续1个月,覆盖全市范围,重点检查“散乱污”企业(作坊)整治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反弹回潮现象,长效管理责任机制是否落实等情况。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