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举行“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
2019-08-09 10:2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凌欣炜)整齐的步伐、矫健的动作、灿烂的笑容、饱满的精神……昨天,苏州市庆祝第十一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运河体育公园举行,来自全市各健身团队的近千名健身爱好者齐聚,向市民展示第九套广播体操、柔乐球的力量美与韵律美。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承办。上午7时未到,健身爱好者们就开始不断拥入运河体育公园,依次排好队列。随着音乐响起,舞者的一招一式将第九套广播体操和柔乐球集健身性、观赏性于一体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展现了苏城人的蓬勃朝气和风采。活动结束后,他们依然兴奋不已,纷纷停留在场地上合影留念。在台上领舞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朱珏脸上布满了汗珠,她告诉记者:第九套广“播体操节奏适中,动作简单易学,既适合中老年人锻炼,也可作为其他运动项目的热身动作。”很多人会将柔乐球与柔力球混淆,朱珏介绍:柔乐球是我国近些年来“兴起的一项新的体育健身项目,它既有柔力球的美、又有太极拳的柔,简单易学、适宜健身,对活动关节和肌肉拉伸很有好处。”

  今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将“全民健身行动”列入十五项重大行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即是苏州市深入贯彻《全民健康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2019年苏州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全市上、下联动,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将集中开展20项次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员近万人。同时,昨天全市有99家场馆面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近300处体育设施。

  苏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陈俊表示,苏州市近年来全民健身氛围浓厚,全民健身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每年在全市城乡深入开展假日体育、外企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实现全域覆盖,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3.49平方米,城乡一体“10分钟体育健身圈”基本建成。各市、区体育总会覆盖率100%,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4.3万名,全民健身站点数7124个。

  为了让苏州市民更好地投入到健身中来,苏州近几年积极建设公共体育设施。陈俊介绍,苏州已经高标准地建成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等综合性体育场馆。全市建成各类体育主题公园54个,健身步道2232公里,包括运河体育公园、环古城河健身步道、金鸡湖水岸慢行绿道、环虞山生态步道和“太湖蓝”慢跑骑行绿道系统等一批精品工程;利用城市建设产生的“金角银边”,补充新建笼式球场、多功能运动场等便民体育设施54片。试点建设社区百姓健身房,缓解古城区居民就近健身难题。市本级近三年间发放体育公园、笼式球场等便民体育设施补助经费1500余万元。

  2018年,苏州全市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6.1%,经常参与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35%以上,均位居全省前列。目前,苏州市还在积极创建全国的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市,陈俊指出:我们希望通过全民健身“的系列活动,贯彻落实《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广泛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引领市民时尚生活。”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