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虎丘湿地公园打鱼的“镖客”栽了 记者现场抓拍照片成证据
2019-08-07 09:5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叶永春)苏州城市“绿肺”虎丘湿地公园里,竟然有人用弹弓和鱼镖打鱼!接到读者反映后,本报记者到现场调查,拍到多个打鱼的画面。其中有个“墨镜哥”当着众多游客的面,拿着弹弓和鱼镖在公园中游走,见鱼就打,毫无忌惮。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公园管理方加大了管理力度,目前已有两名“镖客”被“缴械”。

  两名被抓现行的“镖客”中,就有那个当着游客面公然打鱼的“墨镜哥”。“他还装成是游客,看到我们查,就把弹弓等藏在了包里,还不承认。”虎丘湿地公园相城片区主任费振东说。参与查处行动的,不仅有公园保安,还有派出所的辅警。见“墨镜哥”不承认,大家当场拿出已经见报的报道,翻出“墨镜哥”在公园里一手持弹弓,一手拎鱼的图片。看到自己被曝光了,“墨镜哥”才乖乖交出工具,跟大家去了派出所。最终,他和另一名“镖客”一样,不但弹弓和鱼镖等工具被没收,还写下了保证书。

  苏州市三角咀生态园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蒋闻宇说,虎丘湿地公园占地面积大,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水域,生态环境优良,他们绝不容许公园里出现打鱼等破坏生态的行为。目前,他们已加派人手在公园里巡逻,并与当地派出所紧密联系,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会立即严肃查处。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