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闯红灯?干将路等安装全新智能红绿灯 会抓拍你的脸!
2019-08-07 08:51: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文明交通一小步,文明城市一大步。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最近,不少市民朋友发现在桐泾南路、干将西路路口新设置了8个能够抓拍违法行人和违法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人脸”的智能红绿灯。今天(8月6日),记者赶到现场一探究竟。

  “红灯,请耐心等候。”“绿灯,可以通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桐泾南路、干将西路路口四个角上,各安装了2个约3米高的智能红绿灯,总共是8个。智能红绿灯的正面正对着路口人行横道线,智能红绿灯顶部的方框内,红绿灯交替显示,上面还显示红绿灯的剩余时间。红绿灯下方,是一面液晶显示屏,上面显示出之前智能摄像头记录到的涉嫌交通违法人员的头部特写和该路口的实时视频。智能红绿灯的两侧是两条长长的电子线。红灯是亮红线,绿灯亮绿线。电子显示线还可会随着红灯或绿灯时间的减少而缩短。

  

  “您已越线,请退回等候。”当电动自行车在路口越线停车时,智能红绿灯就会发出相应提醒。“您已闯红灯,请退回等候。”当行人在红灯时走入人行横道线时,智能红绿灯也会提醒。在信号灯下方的地砖内,还铺设有隐藏的信号灯。夜间随着交通信号的变化,地砖的颜色会有相应的变化。

  记者在该路口观察了半小时左右,发现大多数行人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在智能信号灯的“指挥”“劝导”下,能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但也有少数行人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存在闯红灯或停车越线违法。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展晓波告诉记者,新型红绿灯安装一个月以来,成为路口交通执法者的好帮手,路口的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

  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告诉记者,“目前这款智能红绿灯尚处在测试阶段。具体智能化的功能,还有待于正式启用后对外公布。”(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文/摄)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