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明起大降温 本周最高温将重回2字头
2019-08-07 08:45:00  来源:中央气象台、苏州气象订阅号  
1
听新闻

  周末的一场“灭暑雨”虽然雨量分布不均,持续时间也不长,但却让整个苏城都淋到了甘露,有效缓解了暑热。

  本周天气关键词:台风、降雨、降温。

  台风组团出现8月4日下午,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据台风预报首席说,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小九“利奇马”将视线投向了我国。

  

  图源:中央气象台

  从7月31日到8月4日,海面上连续生成3个台风。转眼间第4个台风又要来了!这是为了七夕不落单吗?

  第9号台风“利奇马”以东,有一个台风胚胎正在快速发展,就是今年的第10号台风“罗莎”。据介绍,这个台风虽然不会登陆我国,但会借力打力,或成为“利奇马”登陆我国的“幕后推手”。下半周都是雨雨雨

  苏州气象台表示,本周由于9号台风“利奇马”带来大气环流的变化,预计会造成苏城风力增大,和出现明显的降水。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周四开始,都有降雨。

  

  图源:苏州气象APP

  本周气温直降6℃,虽然今天苏州最高温度还在34℃。不过,大家可以放心,8日起受台风影响,气温又会下降了!

  

  图源:苏州气象APP

  目前来看,9号台风下半周会逐渐靠近我国,送来风雨和清凉。看到本周最高气温出现2字头,到周日,最高温只有28℃!是不是很感动!

  8月8日立秋

  8月8日,除了降温,我们还将迎来立秋,秋季第一个节气。这样一想似乎炎热的夏天,很快就要过去了!

  虽然“立秋”将至,但想要脱离酷暑还是有些难,毕竟“秋老虎”还等着上场呢!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