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新城文体中心正式启用 填补城西北地区大型文体场馆空白
2019-08-06 09:15: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苏州公共体育文化设施阵营又添新兵——位于金阊新城的苏州新城文体中心今天(8月5日)正式开业启用,该中心是目前苏州城西北地区单体建筑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设施最为完善的文化体育综合体,填补了该地区大型文化体育场馆的空白。

  

  新城文体中心是2018年苏州民生实事项目,于2016年5月破土动工,总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其中室外场地约1万平方米。场馆配套地上地下停车位200多个,可同时容纳1000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单日最大接待量达5000人次。在场馆设置上,新城文体中心室外设有两片七人制足球场,功能区域内设有室内篮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健身馆、跆拳道馆、蹦床公园及培训教室等,发展定位于场馆运营和青少年文体教育培训协同推进。

  

  外形时尚酷炫的新城文体中心位于金阊新城中部偏东,北侧紧邻高架街边绿地,东至即将动工的金阊新城体育公园,已成为该区域的地标性建筑。该区域地处苏州城区西北部中心区域,直线距离3公里范围内有万科金色里程、中海玉景湾、南山金城、宝祥苑、藕巷新村、金筑家园等16个住宅小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周边区域居住人口约14万人。随着周边小区入住率进一步提升,辐射人口数量仍有上升空间。“新城文体中心将坚持公益性运营,以满足广大市民健身需求为宗旨,最大限度发挥场馆设施的社会服务功能。”新城文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臧凌云介绍,新城文体中心在功能上集体育健身、文艺培训、休闲娱乐于一体,在服务周边群众运动锻炼、满足全民健身需求的同时,创新打造明星场馆“样板间”,引进国际体育品牌入驻,进一步提升场馆形象和运营标准,将大大提升周边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今天上午,新城文体中心正式启用后,白洋湾街道玉景湾社区趣味运动会在篮球馆中拉开了序幕。趣味运动会广受群众喜爱,白洋湾街道各社区踊跃报名,近200名党员群众参与活动。玉景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怡说,以趣味运动会为平台,区域内各单位紧密团结,体现了“聚力●连心”主题精神,“这既是对社区服务工作的丰富和深化,也是对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有抓手、活动方式有特色的一次创新和探索,更将进一步助推全民健身工作,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苏报融媒记者 张甜甜/文 柚子/摄)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