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七夕”不算热!“立秋”江苏要受台风影响啦
2019-08-06 09:2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8月6日是中伏的第16天。中伏即将结束,高温君也耍不了威风了,而是被台风取代了C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海面上有8号台风和9号台风,第10号台风也即将生成。根据江苏气象最新预报,8月8日起,江苏南部地区就将受到9号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风雨少不了,35℃以上的高温也没了。

  全省气温南高北低,南京“炎值”偏高

  进入新的一周,“炎值”明显比上一周下降不少。蓝天白云继续刷屏,大片的云遮住了太阳,也阻挡了气温的上升。同时,还有雷阵雨帮忙,大部分地区都在35℃以下。虽然气温算不上凉爽,但是至少也不酷热了。不过,也有个例。全省上下,唯南京独热。南京的气温总是要比其他地区高1℃到2℃。

  8月5日,全省最高气温南高北低,最热的是南京最南部的高淳,达35.9℃。南京其余各站也在34.3℃到34.8℃之间。而受降水影响较大的徐州,最高气温只有29.2℃,对比还是挺明显的。

  根据预报,未来两天淮北地区仍然多局地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受此影响,最高气温基本被压制在30℃到31℃。不下雨的淮河以南地区,气温比北部偏高,大部分地区33℃左右,但也达不到35℃高温线。

  不过,南京却要更热些。8月6日到7日,全市最高气温都在35℃左右。连南京气象都表示,南京的35℃天还会有,就算低于35℃,也不会低太多。比如8月8日,南京最高气温小降到34℃左右。

  为啥就南京热?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其实不仅是南京,扬州、镇江、常州等西部地区气温都相对较高。原因很复杂,一方面是没有雨水降温,一方面和地理位置也有关系。

  9号台风是慢性子,江苏8日起受影响

  淮北地区的雷阵雨表演完之后,就该台风上场了。而短短五天内,从7月31日到8月4日,海面上已经连续生成3个台风。转眼间第4个台风又要来了!

  最新消息显示,第9号台风“利奇马”以东,有一个台风胚胎正在快速发展,即将在8月6日加强为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

  台风“利奇马”似乎有些懒,每小时6公里左右的速度,还没有骑自行车快。有人调侃:9号台风可能是在等10号台风,想要一起过“七夕”。

  目前来看,9号台风下半周会逐渐靠近我国,送来风雨和清凉。江苏气象预报,预计本周全省将不会出现大范围的35℃以上高温,气温在32℃至34℃徘徊。而8月8日起,南部地区就将受台风外围影响,沿江苏南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雨,全省最高气温降至31℃到32℃。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