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号线临顿河沿线今起施工!先设铺盖再开挖保障基本通行
2019-08-05 11:0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开始,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临顿河沿线3站1区间正式进场施工,施工方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在满足最基本施工条件的基础上,尽可能将空间留给市民。

  根据规划,6号线在齐门路设置拙政园站,在临顿路上设置悬桥巷站、悬桥巷站—临顿路站明挖区间和临顿路站。苏州轨道集团介绍,轨道交通站点大多数分布在交通繁忙的重要路口,而车站施工周期长、占用场地大,不可避免会对原有道路通行能力造成影响。其中,6号线最为复杂的是临顿路、十梓街沿线站点,现有的道路通行宽度仅约20米,而车站结构距离周边建筑物较近,站点开挖深,施工组织难度很大。

  针对6号线的工程建设,苏州轨道集团会同交警部门对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了多次研究,尤其对临顿路、十梓街沿线的交通出行问题进行了反复比较研究,确定了方案。

  在施工时序上,考虑到姑苏区正在实施架空线入地项目,轨道交通将对施工期间干将路车道的占用时期推迟到了9月,以尽可能减少对城市交通运行的影响。

  施工方案也多次调整。根据临顿路站原施工方案,需要占用干将路南侧全幅道路,这样会导致东西向主要车流多次翻交转换,交通组织复杂。考虑到干将路是古城最主要的东西向通道,为减少影响,苏州轨道集团组织专家对土建方案进行多轮比选,最终取消了南侧清障工作井,并将车站南侧风井调整到干将路北侧,这样就可以避免全幅占用干将路南侧道路,基本能保证干将路东西向通行能力。

  负责悬桥巷站和临顿路站项目管理的苏州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师范旭阳告诉记者,在围护结构施工中,他们会采取半幅道路轮流施工的方式,以保证路面通行。由于车站基坑开挖要22米宽,超过了临顿路的路幅宽度,为保证周边的基本出行和基本的施工场地,围护结构完工后,他们将先在车站基坑两侧增设铺盖,铺盖各约8米宽,在铺盖下再开挖,“铺盖的宽度加上现有路面到建筑物的距离,可以满足10米宽道路的基本通行能力以及站点施工的需要。”范旭阳说。(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