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七成饮料涨价 同款饮料价差超一倍
2019-08-05 10:27: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酷夏时节,天气越来越热,除了西瓜、冰淇淋之外,最畅销的就数各式各类的饮料了。苏城各大超市货架上的饮料也已经早早上架,口味多样,品种繁多。近日,据市价格监测中心采集的饮料价格显示,同款饮料在不同超市售价不一。

  据市价格监测中心采集的可乐、雪碧、脉动、农夫山泉等40个品种的饮品价格,较5月初价格呈现27涨13跌,近七成饮料涨价。如550ml的康师傅矿物质水均价1.38元,较5月初价格上涨两成多;550ml的农夫山泉天然水均价1.62元,较5月初价格微涨;550ml的冰露矿物质水均价1.34元,较5月初价格微涨;500ml的青柠味的脉动均价4.16元,较5月初价格上涨一成;600ml 冰莓口味的佳得乐均价4.71元,较5月初价格上涨近一成。另外,500ml的康师傅茉莉花茶均价2.96元,500ml的统一冰绿茶均价2.83元,500ml芒果味的脉动均价3.67元,较5月初价格均有小幅跌落。

  对于同款饮料,各大超市售价也有高低差异。譬如1.25l的美汁源热带果粒各大超市均价5.25元,在华润万家吴中店、浒关店、金枫店售价最低,为3.4元,在大润发宝带店售价最高,为6.9元,差价超一倍。500ml的脉动青柠味各大超市均价4.1元,在大润发浒关店、麦德龙吴中店售价最低,为3.7元,在永辉超市售价最高,为5.9元,差价达2.2元。500ml的康师傅茉莉花茶各大超市均价2.96元,在大润发宝带店售价最低,为2.35元,在家乐福东环店售价最高,为3.6元,差价达1.25元。(记者张丹)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