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抖音“出口恶气”?警方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
2019-08-05 10:0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天笑)近日,姑苏区娄门派出所接辖区某装饰公司负责人蔡先生报警,称多名员工收到了不同途径发来的一段抖音视频,内容是指责公司保安“横行霸道”“恶语相加”。但蔡先生核实后发现,抖音视频内容子虚乌有,保安人员尽职履责没有过错,平白无故受了委屈,而且迅速扩散的视频也给公司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

  根据蔡先生提供的公司监控视频以及涉事保安李师傅的讲述,民警还原了事情真相:事发当天13时04分,一名着白衣、骑电动车的男子意图直接冲进公司,被保安李师傅拦下询问。男子先是借口前往材料部,转而又改口去工程部,可惜这两个部门的办公地点均在他处,李师傅如实告知了男子。不想男子突然情绪激动,骂骂咧咧,李师傅耐心劝导。事后,男子离开,李师傅也回到了保安室继续值守。接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监控画面中,这名男子竟从公司另一幢楼的边门溜了进去,这一幕被李师傅看到。既不是来找人,又紧盯不放,难不成图谋不轨?李师傅当即和同事前往现场,将男子带离并劝导其离开。男子气急败坏,掏出手机,镜头对准李师傅拍摄一阵之后,自行离开。

  原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的李师傅,很快就被同事告知自己上了“抖音”,公司负责人蔡先生也得知了情况,亲自进行核实,得到的结果是男子拍摄视频有恶意发泄的情绪、内容名不副实。

  调查过后,民警通知男子孙某到派出所接受询问。经了解,孙某系一名推销员。事发当日,孙某顶着烈日跑了一天仍无业绩,心情十分郁闷,便想着找一家公司混进去看看有没有机会。孙某原本佯装熟客直接进入公司,不想被保安拦住。之后,不死心的孙某又从偏门悄悄溜进公司,再次被保安发现。恼羞成怒的孙某立即掏出手机,来了一出“恶人先告状”,并将视频发布在抖音App上,以此来为自己出气。

  在派出所内,孙某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不妥,十分后悔,主动表示歉意并愿意承担相关后果。民警组织该公司代表与孙某进行了调解,孙某诚恳道歉,当场删除了不实视频。

  民警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广大网友在网络活动中要坚守底线,在互联网上散布不实信息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予以坚决打击,依法惩处。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