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调解员获评“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
2019-07-31 16:4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赵晨民)经基层推荐、征求意见、综合评选,吴中区木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柳亚民等15名同志荣获首批“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称号。柳亚民为我市唯一入选的个人。该评选活动由江苏省司法厅会同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开展。

  柳亚民2004年从部队转业进入司法行政队伍,在基层司法行政战线上工作了15年。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军人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品质;他以化解民怨、凝聚民心、促进和谐为目标,全身心、创造性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积极推行为民服务“零距离”、矛盾排查“零遗漏”、化解纠纷“零激化”、法治宣传“零盲点”的“四零工作法”。

  柳亚民探索总结出民间矛盾纠纷化解的“木渎经验”,及时有效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点赞。据悉,柳亚民同志所带领的团队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500多件,其中调解重大疑难复杂纠纷200多件,化解群体性事件150多件,调解成功率99%,挽回当事人经济损失千万元,群众满意度99%。他曾先后被评为2011年“苏州市首届百佳人民调解员”、2015年苏州市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等。

标签:人民调解;退役军人;江苏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