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捐髓下班步行1.5小时 新市民王统金成尚湖镇首个捐髓者
2019-07-31 16:4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陆珏商中尧)“最近一个月,我每天下班都坚持步行一个半小时回家,争取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时身体达到最佳状态,真正帮到那名患者。”昨天上午,35岁的常熟新市民王统金在苏大附一院采集了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苏州市第161位、常熟市第17位、尚湖镇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5日下午,尚湖镇还为王统金赴苏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了欢送仪式。

  昨天早上,记者在苏大附一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见到了王统金。1984年出生的他憨态可掬,采集时笑容一直挂在脸上。

  2004年,老家在山东梁山的王统金来到常熟工作,目前就职于常熟市佳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品质管理。2005年,在21岁生日那天,他决定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礼物——无偿献血。“一直看到献血屋前排长队,正好趁自己生日去实现这个心愿。”至今,王统金已累计捐献全血3400毫升、血小板3个治疗量。

  2015年,他在一次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为及时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和动态,王统金还特地关注了苏州市红十字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微信上,经常可以看到有人捐献成功的消息。

  苏州人捐助的患者遍布全国,感人故事不停上演。我常常想,什么时候能轮到我呢?”王统金说。

  今年4月,王统金终于接到了自己初配成功的电话:“期待已久,心情相当激动。”他说。然而,体重80公斤左右的王统金在体检中被查出超重。为了能顺利捐献,他坚持每天步行1.5小时回家,力争尽快把体重降下来。“每天9公里,一个月走下来,我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完全不一样了,整个人充满了活力。”王统金说。

  王统金的妻子、儿女都非常理解并支持他的决定。昨天采集时,王统金的一双儿女也来到了现场,陪伴父亲。面对记者,今年12岁、马上读初中的大儿子王绪瑞显得有些腼腆,始终握着父亲的手,能看出他的懵懂和担忧,更能看出他对父亲善举的支持和崇敬。“我打算把这件事写到暑假作文里。”当得知爸爸救助的患者是一名“70后”,并且患者的血型日后将变成爸爸“同款”,他觉得很神奇。“在另一个城市,我多了一个大伯。”他说。

  王统金不仅身体力行做善事,初配成功以来还为他人答疑解惑,详细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和流程,积极发动更多的人加入捐献行列。“爱心人士越多,血液病患者重生的希望就越大。”他说。

标签:造血干细胞;常熟市;尚湖镇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