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击苏州市区游泳中考现场
2019-07-29 10:4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陶赟婷)昨天上午8点,2020届苏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体育游泳考试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游泳馆开考。考试从7月28日持续到8月1日,今年来自苏州市区的7340位报名考生,将按照排定的时间分段报到,有序参加考试。记者昨天来到独墅湖游泳馆,直击了考试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天气炎热,但候考学生并没有在烈日下等待。苏州独墅湖体育中心市场部经理邵斌华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游泳中考的后勤“保障工作,我们在物业方面配备了60个人全天候服务,救生员也按照标准配备了7名,全天有14名专业救生员随时待命,其中很多都是中级教练员,以确保考生安全。另外,为了给考生们一个更舒适的环境,我们开放了一楼室内大厅,让考生在里面休息、候考,空调全天开放。学校老师会根据广播里的提示安排学生有序进入游泳馆内参加考试。”

  进入考场后,考生们先更衣、做一些简单的准备活动,然后凭准考证及照片进行检录,检录时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考试时考生均戴手环,随机排好泳道,进行测试。苏州教育考试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考试流程设计得比较合理、便捷,考生们在出水后就能看到大屏幕上的成绩,每个人从更衣到考完,不超过半小时。”

  一位候考学生告诉记者:“现场很凉快,候考时就看看书、聊聊天,不是特别紧张。今年暑假还特意参加了独墅湖游泳馆的中考班,20节课上下来,对自己也比较有信心。”

  据悉,考试期间,如果出现意外情况,比如遗忘准考证、身体不适、女生例假、游泳过程中抽筋等情况,考生可以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及学校老师,由学校上报教育考试院及时处理。凡因故要求缓试的考生,考试当天可办理申请手续。对缓试的考生给予一次缓考机会,缓考时间在8月7日。考生若届时仍未能参加考试,则由教育主管部门复查核实后办理减试手续,减试得9分计入体育中考总成绩。凡无故缺考者,以0分计。

标签:考试;考生;游泳馆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