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挤”出30多个停车位却遭业主投诉 物业道出原因
2019-07-23 11:0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璩介力)小区停车难已是普遍现象,姑苏区四季晶华小区的物业想方设法在小区里“挤”出了30多个停车位,照理说是件好事。可他们却遭到了小区业主的投诉,这是怎么回事?

  昨天,家住四季晶华小区的王先生向晚报新闻热线96466反映,他的车停在小区大门两侧的商户前,保安前来向他收取5块钱的停车费。钱虽不多,可那里没划车位,也没有价格公“示,交了钱也没有发票。”王先生觉得这样的收费不合理。

  王先生所说的停车地点是四季晶华小区北门外两侧商户门前通道边。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那里零星地停着七八辆汽车。负责该小区的物业公司保安经理陆经理说,四季晶华小区共有居民1200多户,车位不到700个,车位长期紧张。为缓解矛盾,经协调,他们想出了以错时停放的形式,为业主“挤”出30多个车位。白天,这里供商户和顾客临时停车;晚上五点半到第二天早晨八点半,则可供小区没有车位的业主停放。他说,这一举措得到了大多数居民和业委会的支持。

  关于收费问题,陆经理表示,那条通道范围属小区内部,归全体业主所有。物业是可以收取停车费的。当记者问及为何现场没有价格公示,收费也没有开具发票时,陆经理承认,目前相关公示、备案等手续还在走流程。

  12358价格热线的工作人员在对有关规定进行解释时说,物业公司可以对小区内部的停车位收费,但是,收费方案首先得征得业主和业委会的同意,然后到住建、税务等相关部门进行备案。现场必须有价格公示,物业也必须提供正规“发票,才能收取停车费,否则就是不合法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